第10集  瓷器鬼纏住姑姑事件

這一幕很有趣~~ ↓

主君10.png  


主君本想無視太陽,又忍不住跑去跟太陽講話XD,說「哪是秘密啊,根本看得一清二楚。」還說「就像妳看到鬼一樣,(太陽妳)對我來說是害怕的東西。」(這句話出現了第3次)主君竟然想到用結婚來防守,實在很害怕愛情,多喜歡太陽就有多害怕。太陽非常失落@@,又發現主君似乎知道自己喜歡他,非常地不安,害怕因此失去防空洞

金室長想勸主君,但是主君告訴他,「我到現在都不能讀字,不是因為腦袋的問題,而是因為心裡的問題;太陽已經無法計算了,她已經不在腦袋裡了,而是在我心裡。但是我只想靠腦袋生活」。這段話說明了,對於進到心裡的東西,主君是真的非常害怕的,他苦苦防守就是這個原因啊

太陽也害怕失去主君這個防空洞。之前的幾集,當太陽惹了麻煩,或是讓主君生氣,她第一個念頭都是「我以為社長不會再讓我碰了呢」,不管發生什麼事,防空洞絕對不能失去。如果主君要結婚,喜歡主君被知道了,她會變成Candy,就會被趕走。所以後來太陽跑去找主君,祝福主君結婚快樂,請他在甜美的家下面留地下2F給她,還叫主君快點生小主君當保母XD,主君很樂,這不就代表太陽喜歡自己嗎? 但是其實又害怕愛情,一直試探又一直防守,到底要太陽怎麼辦?

太陽看主君這麼得意嘴巴又壞,不甘示弱(太陽這樣要求真的連自尊都不要了,主君還得意成這樣),說她喜歡的人是姜宇XD,還說像社長這樣沒禮貌的壞男人真的很令人討厭!!!!! 主君氣到臉都歪了

這裡帶出了狼與羊的故事,狼很喜歡小羊,小羊也很喜歡狼,但是狼為了生存應該要把小羊當食物吃掉,但是狼太喜歡小羊了所以不會吃掉;小羊因為不忍心看狼餓死,所以要狼把自己吃掉。但那是不可能的,因為狼已經很喜歡小羊了。太陽(狼)為了生存必須巴住主君(小羊),就算太陽再怎麼喜歡主君,她也不會把主君吃掉的

太陽:(下班前被社長嚇到)社長你在這裡幹嘛啦,我還以為是鬼咧
主君:如果我是鬼就更好了,就不用在乎別人的眼光,讓妳一個人獨占。
太陽:如果社長是鬼的話鐵定會纏著我的,我在鬼界是很有人氣的,在鬼的眼裡,我是閃耀的太陽。
主君:可是我又不是鬼,為什麼會這樣呢?
太陽:ㄟ?(明明要結婚的人幹嘛一直間接告白,是怎樣?XD)

主君:妳乾脆當Candy好了,從旅社搬出來吧,給妳買間房子,也給妳買輛車子,想繼續念書就去念吧,我可以供妳。
太陽:社長…你想要抓什麼大鬼嗎?
主君:正常來說妳應該要回答謝謝或為什麼吧= =
太陽:我不需要大房子,免得有很多鬼進來;開車的話我有駕照,但我怕開車時會有什麼東西跳出來很危險;念書也有在考慮了,現在覺得即使鬼在身邊,我也可以參加考試了。
→ 太陽知道主君讓她當Candy,或許是想要讓他們之間變得可以計算,主君的如意算盤是當了Candy以後他就可以把她從心裡面放到腦子裡面,就容易捨棄了,這是主君安全感的來源啊。但是太陽怎麼可能想要失去這個防空洞呢?

主君:知道結果明確的話,我就不害怕了。
太陽:社長的意思是,要我選一個讓您方便把我捨棄的方法嗎?
主君:我若進入妳的世界,成為妳唯一的人的話,我就無法對妳說出滾開了。所以我們簡單一點吧,妳就當到處都有的Candy,我們只玩頭腦遊戲吧。
太陽:如果變成Candy,我隨時都得離開的…我不要

主君:妳是要我變成小羊任妳擺布嗎??
太陽:社長說的那些我都不指望的,您幹嘛這樣…您是害怕我會喜歡你,帶給您負擔嗎? 我不喜歡您。就像上次在飯店抓水鬼一樣,我要去抓瓷器鬼了。

(主君決定帶太陽回家)
主君:我問妳,我對妳說這樣的話,妳為什麼不問為什麼要對我這樣?
太陽:來的路上…見到一個很可怕的大嬸…(1. 就算你講的話很過分,我還是需要你這個防空洞;2. 再次呼應第4集太陽的台詞,太陽沒有辦法顧及自己的自尊心,放棄這個防空洞獨自生活)

太陽:社長,我想過了,之前握著你的筆也算是熬過一個禮拜了,所以我想,你叫我滾蛋之前,我應該可以先離開的,所以您不用太擔心,總會結束的。
→ 我覺得太陽知道主君也是喜歡她的,但是她知道主君的傷口,也看出主君的害怕,她不願意當Candy,不過她了解要做好隨時結束離開的準備。
→ 就像金室長之後對姑姑說的,「太陽確實是抓住主君的心了,主君好像為了找到逃出來的出口一直計算著呢…好像是相信有出口,才陷進去的」(第12集)。主君一直亂盧就是任性地製造出路。太陽告訴他他是有出口的,在這個森林裡,小羊不會被吃掉。
→ 如果太陽回應喜歡主君,主君當然會很高興,但是也就離不開太陽了,離不開對方深愛對方的關係,主君因為車熙珠事件是很害怕的,離不開對方,對方就有機會背叛自己,就會受傷啊!! 因此主君很有可能會因為太陽的回應而逃之夭夭,醬子防空洞就不見了。
→ 太陽察覺到自己的喜歡會令他負擔,所以之後面對主君,太陽的態度都很一致,面對主君的進擊,太陽都是不正面地淡定回應。反而是主君非常矛盾,一面防守又一面進擊XD,惹得太陽常常很傷心。主君真是純情呆直男,這方面太陽就比他成熟聰明敏銳多了

這一集是「瓷器鬼纏住姑姑」事件,瓷器是主君未婚妻的訂婚禮物,主君打算瓷器砸了,但是讓太陽負責XD,我想這時候他有悔婚的決定了

金室長:倔強地絕對不想改變的人,和怎麼趕都趕不走的人,如果兩人對上了,誰會贏呢? 金室長非常喜歡太陽對主君的影響,來了一場神之助攻XD!!! 特意把主君的悔婚會議XD 地點辦在太陽同學會的餐廳XD,主君聽到了太陽的內心話

太陽:那個人,就要跟豪門千金結婚了,即使是如此,我也沒有離開,而是死纏著他,絕對無法和他分開的。即使這樣的我看起來很沒品又厚臉皮也沒辦法,對於我而言,那個人,是世界上獨一無二,最特別的人。
→ 講完太陽都快哭了,我也好感動>////<。對太陽來說,為了留這主君這個防空洞的身邊,她要幫他留個出口,不能喜歡他,要看著他結婚,結了婚還是得不要臉地巴著他,實在是很心酸又真的超沒自尊心的,但這是沒辦法的事情。

主君聽了以後,走上前去,摸了太陽的頭髮(第一集一直說她頭髮很臭XD,後來很愛摸),說我悔婚了,妳要負責,然後留下一句「我們家寶貝好像滿傷心的,就當是哄她開心,各位這頓飯就由我請吧。」「我們家寶貝,要跟哥哥走嗎?」(看到這句我狂笑XD)就把太陽帶走了。

其實主君的意思是,他知道太陽沒交代防空洞與雷達的歷程,她在高中同學是個不要臉的Candy,不願意讓別人這樣看不起她,所以現身把她帶走了。接下來的橋段很重要啊!!

主君:漏掉雷達與防空洞的事情,大家會以為我們之間很簡單耶!(意思是,大家並不知道事情的真正面目,妳那樣講會讓大家以為妳是Candy,何必讓人家這樣認為而看不起妳?)
太陽:夠了,我知道了,這就是我在你那裏的價值了。太陽以為,剛剛主君的動作,故意讓別人以為太陽是他的Candy,主君要把她Candy化,真的要走未來要捨棄她的那條路
(太陽還比較會跟鬼溝通XD,跟主君的這段對話根本對不起來啊!)

兩個人之後在公園裡對話
太陽:你不是說都交出來給我用的嗎? 我只要有一丁點大可以呼吸的洞就好了,你就這麼害怕我得到其他東西嗎?
主君:對,我害怕妳真的能別無二心地守著我嗎? 如果妳一直當我是大理石防空洞,等到妳可以獨自生活了,就會自動自發地滾開嗎?
→ 主君不知道是第幾次說自己害怕(不敢回頭數,數了又要重看...我也害怕啊> <)。太陽在同學會上的告白,讓主君似乎心比較定了,嘴巴上問太陽會不會自動自發滾開,實際上根本就是害怕太陽可以獨立以後走開… 表面上在期待太陽會滾開,實際上是期待太陽無論如何都不離開...釋放的訊息跟想要的答案也差太多了吧= =。但是太陽配合他釋放的訊息(一直防守、準備分開、尋找出口)告訴他她會離開的

太陽:我不是答應過會滾開的嗎? 現在也是這樣,即使被你踐踏地如此悽慘,如果有什麼可怕的東西熊熊冒出來,我可能還是會立刻抓住你,我就是這樣,你不是不知道啊社長。(我覺得太陽是懂主君矛盾的心思的,所以答應主君自動滾開留給他可以安心的出口,但是還是會離不開防空洞...其實這也很矛盾耶)
主君:我相信妳,這樣我就可以隨心所欲了。以後的所有一切妳都要獨自承受。
太陽:謝謝。不管是什麼我都能獨自承受。
主君:是嗎? 那麼這個開始,妳來承受看看。太陽,我好像是,愛上妳了。妳現在打算怎麼辦?

--

續~【主君的太陽】11 競爭對手爸爸的秘密女人事件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stl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